代課甘苦談有人因為需要賺錢所以很喜歡代課或上重補修我雖然不是很有錢但是我一點都不喜歡代課或上重補修一來因為上的節數過多造成體力的負擔房屋二胎而且我向來是一視同仁所以該改的作業該考的試該補充的課外閱讀及作文批改一樣都不會少也因此讓自己的負擔極為沉重二來空白節數減少勢必會壓縮租辦公室到備課時間我必須利用回家後的時間準備那麼放學後的休息緩衝時間當然也沒有了於是我發現自己開始出現一些恐慌現象在一節緊接著一節的空檔中除信用貸款了要上洗手間還要處理學生問題加上高三下適逢甄選入學的時程改不完的自傳及相關備詢幾乎令人喘不過氣來偏偏我又不肯放棄多媒體的輔助來往於視烤肉聽教室與課堂間若遇到視聽器材出狀況向來與時間賽跑的我真是欲哭無淚若學生懂事貼心能加以配合也就算了但遇到作業抄襲、回家不背書、甚至看影太平洋房屋片時做自己的事的學生那種沮喪感不由得讓我覺得自己大可不必了這年頭認真的人很容易被當作傻瓜的今晚回家後一直覺得呼吸困難心跳加快整個人虛租辦公室弱到不行我大概太高估自己了這陣子為了多照顧一個班無形中對導師班難免有所輕忽心裡其實很愧疚希望孩子們能懂得我的為難別再讓我傷腦筋了上週關鍵字行銷居然發生沒人知道要收雜誌錢的事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我可以有多一些時間照應班上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烏龍事了因為身體因素推辭代課自術後面膜是無話可說只是將難題交給學校而已更何況或許還有更適合的人可以勝任我也毋須將自己想得太偉大有一點兒天人交戰因為承諾與責任的緣故在不逞強機車借款的情況下再試ㄧ下下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35ini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